莱万多夫斯基梅开二度 助拜仁反超莱沃库森登顶

波兰射脚莱万多夫斯基力挽狂澜,帮助拜仁逆转对手登顶。(路透社)
波兰射脚莱万多夫斯基力挽狂澜,帮助拜仁逆转对手登顶。(路透社)

字体大小:

(莱沃库森路透电)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射脚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帮助球队逆转劣势,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助球队在今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德甲联赛客场2比1打败莱沃库森(Leverkusen),锁定圣诞冠军。

这场比赛开始前,本赛季从未吃下败仗的莱沃库森领跑积分榜,拜仁以一分之差排在次席。莱沃库森的希克(Schick)在第14分钟先拔头筹,32岁的莱万多夫斯基在第43分钟收复失地,并在补时压哨完成梅开二度,确保球队在积分榜上领先群雄,开心进入圣诞假期。

三天前,这名来自波兰的前锋力压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及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Ronaldo),职业生涯首次获颁国际足联最佳男球员,同时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拜仁球员。

莱万多夫斯基上赛季以出色的表现帮助拜仁赢得德甲、德国杯、德国超级杯、欧冠、欧洲超级杯,个人更拿下了德甲、德国杯及欧冠杯三座金靴奖。

莱万多夫斯基赛后告诉《天空体育》说:“我们度过了多么美好的一年。我们总是想要获得更多,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像这样进球,用这种方式赢得比赛。”

拜仁在9月意外败给霍芬海姆(Hoffenheim)后,这几个月一直以追赶者的身份紧追着莱沃库森。

主帅弗里克(Flick)说:“我们知道我们的注意力在比赛一开始时就受到干扰。现在我们终于有了短暂的休息,要利用这段时间改善专注度不足的问题。这是我们都想要的结局,为球队完美的一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结束了莱沃库森本赛季不败的开局,他们的教练博斯(Bosz)认为这场失利是不公平的,因为他的球队通过希克的精彩射门取得了领先。

博斯说:“这个结果是不应该的,令人失望的。无论如何,今天的比赛证明了我们可以赶上欧洲最好的球队。这给了我们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