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没有球迷 比赛丑陋无比

少了球迷助威,梅西感到力不从心。(法新社)
少了球迷助威,梅西感到力不从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路透电)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球星梅西(Messi)认为,冠病危机把足球带上坏的方向,没有球迷的比赛,丑陋无比。

梅西接获上赛季西甲最佳射脚的大奖后,星期一接受《马卡报》访问时说:“没有球迷在场的比赛很可怕,感觉非常恶心。”他说:“看到空荡荡的赛场,就像平时训练的场景,所以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非常难进入状态。”

今年3月冠病危机席卷世界体坛,虽然赛事已经恢复,但绝大部分比赛仍必须闭门举行。而巴塞罗那上赛季在冠病危机以前,本来领先西甲积分榜,但赛季恢复后,竟然错失良机,最后让宿敌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夺冠。此外他们还在欧冠赛场上,遭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以8比2羞辱。

加上梅西闹离队、换帅、财务危机、主席选战,巴塞罗那可说是陷入重重危机。来到新赛季,该队成绩依旧惨淡,踢出33年来最烂开局,目前只能排名第五。

现年33岁的梅西新赛季至今只进了九球,其中五个是罚球,是他2007-08年赛季以来最糟糕的表现。梅西解释:“事实是,(没有球迷)让比赛变得丑陋,所以我们才会看到那么多不相上下的比赛。赢球变得很困难,无论你的对手是谁。”

他感慨道:“大流行病迫使足球改变很多,尤其是不好的方面,你可以在比赛中看到。我希望疫情可以尽快结束,让球迷回到球场,一切回归平常。”

竞选球会主席者 都以留住梅西为口号

随着冠病疫苗问世,西班牙球迷有望在明年4月,在大部分人都接种疫苗之后回归赛场。

西班牙媒体报道,首场允许球迷进场的比赛,将是上赛季被迫延期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皇家社会(Real Sociedad)与毕尔巴鄂(Athletic Bilbao)将在明年4月4日争夺冠军杯。

另一边厢,巴塞罗那球会主席候选人拉波尔塔(Laporta)与法尔(Farre)都把留住梅西列为竞选宣言。

ESPN独家报道,拉波尔塔认为尽管巴塞罗那高层多次欺骗梅西,但阿根廷球星内心还是希望继续留队。“球会一直欺骗他,事情朝大家不想要的方向走。梅西仍处在争取成功与冠军的职业生涯阶段,他不能接受其他球队赢得欧冠冠军。巴塞罗那与梅西这位历史上最好的球员,还缺乏一支有足够竞争力的团队。”

拉波尔塔曾在2003至2010年担任巴塞罗那球会主席,期间球会赢得四座西甲冠军和两座欧冠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