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争取最佳状态 日疫情严重我国三乒乓女将仍留下备战

我国乒乓球女将于梦雨(右一)在日本T联赛为日本生命队效力。她目前在大阪与其他队友备战第二阶段的比赛。(于梦雨提供)
我国乒乓球女将于梦雨(右一)在日本T联赛为日本生命队效力。她目前在大阪与其他队友备战第二阶段的比赛。(于梦雨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三名女将冯天薇、于梦雨和林叶较早时参加了第一阶段日本乒乓球T联赛,尽管日本目前冠状病毒疫情十分严重,但三人还是决定继续留在那里训练,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尽管目前日本冠状病毒疫情仍十分严重,但我国三名女将冯天薇、于梦雨、林叶还是决定继续留在那里训练,除了备战第二阶段日本乒乓球T联赛外,更为保持状态,为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进入2021年,冯天薇、于梦雨、林叶通过《联合早报》为关心她们的读者和球迷送上新年祝福。

新加坡乒乓球一姐冯天薇代表三人说:“真诚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快乐幸福。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我们在日本会注意安全,刻苦训练,争取以最好的状态代表新加坡出战奥运会,回报大家的厚爱。”

由于本月中旬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开战,因此T联赛暂时进入了休赛期。鉴于日本目前已经“封国”,加上第二阶段比赛本月22日才打响,因此她们决定随队从东京撤退,回到各自效力球队所注册的大本营城市,不回新加坡过新年了。

冯天薇目前已随球队返回了大阪。她透露自己住在民宿,每天动手煮饭。她说:“在大阪这里有几个日本的陪练跟我一起训练。日本疫情严重了,我们也有些紧张。这个时候还是先以安全为主,尽量保护好自己,减少外出。”

据冯天薇介绍,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她单打赢了一场,双打赢了两场。下一场比赛是22日,这期间首先是确保安全,边训练边休息,调整身体和比赛状态。

尽管于梦雨的球队驻地也在大阪,但她与冯天薇住的地方还有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距离。疫情之下,即便是新年停练休息,姐妹俩也难以相聚,只能遥祝彼此新年快乐。

第一阶段,于梦雨带伤打了九场,六胜三负总体发挥不错。接下来,她还有九场比赛。她说:“最大的收获是疫情期间能打球,非常珍惜站在赛场上的感觉。”

新加坡女单第三号球员林叶目前则在名古屋。她透露自己住在一个教练家里,这位来自中国的教练妈妈陪她训练,给她做饭,让独自在外又语言不通的林叶感到安心。

在三人中,林叶第一阶段T联赛打得最多,出战11场赢了四场。

她说:“感觉跟打一般比赛不一样,气氛很紧张。更重要的是心态,谁心态好谁就能赢,很好的锻炼了心理素质。”

林叶表示:“我的最大收获还是精神方面的,情绪上比以前控制得好很多。需要提升的就是比赛中还有些心理波动,尤其是领先的时候须要更加坚定一些。”

从本月23日到2月20日,林叶还有10场比赛要打,与第一阶段集中在东京举行不同,第二阶段要辗转包括大阪、岐阜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她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打出最佳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