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建佑杨佳敏 曼谷隔离把握机会训练

新加坡共有四名球员杨佳敏(左起)、金羽佳(女双)、骆建佑和黄嘉盈(女双)出征泰国赛。(档案照片)
新加坡共有四名球员杨佳敏(左起)、金羽佳(女双)、骆建佑和黄嘉盈(女双)出征泰国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羽毛球首号男女单打球员骆建佑和杨佳敏即将在YONEX泰国公开赛迎来恶战,目前在曼谷酒店进行隔离的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积极训练,备战来临星期二开打的比赛。

新加坡头号男女单打球员骆建佑和杨佳敏,将参加来临星期二在曼谷开打的两项泰国公开赛,目前在酒店隔离的他们只能把握有限的外出机会到球场训练。

除了已退出的中国队和日本队,其余参赛对手都已抵达泰国,进入指定酒店接受隔离。赛会每周还会对所有人员进行至少两次的冠病检测,各国选手在比赛开始前也不会碰面。

骆建佑告诉《联合早报》:“目前隔离情况还不错,我们头两天在房间内进行一些室内训练,然后在知道检测结果后就能到球场练习。每个国家和地区的球员都有自己的训练时间和活动地点。”

杨佳敏则说,他们只被允许使用球场和健身房各1小时15分钟,之后必须马上回到距离不远的酒店。

骆建佑杨佳敏都将遭遇强敌

在房间里度过的时光远远超过出外的时间,23岁的骆建佑经常进行Instagram直播与其他人互动。

他说:“这次的比赛比起以往实在是太不一样了,除了练习时间我们其他时候都不能出去。我试着做了一些直播,来让我的隔离时光更有趣一些。”

世界排名第26位的杨佳敏在看似沉闷的隔离日子中找到了一些趣事,像是她每天只能在离开酒店搭巴士前往球馆前享受一分钟的阳光,酒店提供的每一餐几乎都是鸡胸肉。

世界羽总将YONEX泰国公开赛(1月12日至17日)、丰田泰国公开赛(1月19日至24日)和2020年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月27日至31日)集中在曼谷举行。

骆建佑和杨佳敏将参加YONEX和丰田赛,签运不佳的他们在YONEX赛首轮就遭遇强敌。

骆建佑将挑战世界排名第七的印度尼西亚好手佐纳丹,而杨佳敏则迎战主场作战的前世界冠军拉查诺。

世界排名第38位的骆建佑说:“挑战世界第七的球员对我来说是一场恶战,但我已经做好倾尽全力的准备。每个人都感到很兴奋,因为这是休息这么久以来的第一场比赛。”

杨佳敏与拉查诺曾在2019年德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交手过,都直落两局落败。这名21岁的女将表示,心理上已经做好对战拉查诺的准备,身体上则是尽自己所能保持状态。

除了中国队和日本队全体退赛之外,来自印尼的世界头号男双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因后者确诊感染冠病而放弃征战,著名英国混双组合爱德考克夫妇也因检测呈阳而退出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