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加盟网队三巨头就是冠军保障?

哈登曾埋怨火箭队友太弱,未来会不会也不爽网队队友?(今日美国)
哈登曾埋怨火箭队友太弱,未来会不会也不爽网队队友?(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NBA

哈登与杜兰特、欧文组成豪华三巨头,让布鲁克林网队一跃成为夺冠大热。虽然账面上好看,但这三个人的组合还是有些隐忧,主帅纳什还必须慢慢寻找最佳的战略发挥三人特长。

哈登(Harden)得偿所愿,到布鲁克林网(Brooklyn Nets)与杜兰特(Durant)、欧文(Irving)组成三巨头,或许这就是他期待的,强大到足以助他一圆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总冠军梦的队友。

三巨头个个能独当一面,网队越来越被看好夺冠。

可是这场交易,网队是赢是输还是未知数。

网队牺牲了后卫勒韦尔(LeVert)、中锋阿伦(Allen)与前锋普林斯(Prince)三名年轻有潜力的球员。他们在过去的季后赛,在没有杜兰特、欧文与丁威迪(Dinwiddie)的情况下扮演了重要角色,经过了很好的磨练。

送走阿伦,队内只剩下德安德鲁·乔丹(DeAndre Jordan)一名中锋,杜兰特如今已是球队头号篮板王。加上丁威迪受重伤,欧文最近又私人原因缺勤,这几天杜兰特几乎是独力承担进攻压力。哈登加盟,网队又多一神兵利器,确实能分担杜兰特的压力。不过问题是,主帅纳什(Nash)会如何分配哈登与欧文的控球时间?

名宿巴克利(Barkley)笑说,杜兰特从前在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是与浪花兄弟合作,如今到了网队,却要面对控球兄弟。网队三巨头必须牺牲个人的表现欲望,才能进一步磨合。哈登可以牺牲吗?他在记者会上认为自己的传助能力可以帮助网队更进一步。过去在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哈登经常面临包夹,为队友争取到空间,他总能巧手传助,能力有目共睹。以空中接力闻名的乔丹如今成为队友,球迷应该得以见证许多精彩配合。

为了总冠军,相信哈登已经决定牺牲,不再追求得分王、甚至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的个人荣耀了。为了离队,哈登甚至铁了心跟火箭翻脸。从开季前闹出的要求交易新闻,到缺席训练营,到落狠话批评火箭队友太弱,一连串动作证明他已顾不得那么多了。

哈登的说法让火箭球员如考辛斯(Cousins)直呼不爽,指责哈登对队友没有半点敬意。哈登最新的辩解,却还有一点嘲讽意味:你们才刚到火箭,老爷我在火箭很多年了,奉献了一切。

这一点“大鲨鱼”奥尼尔(O’Neal)不敢苟同,他说,过去几年哈登要求怎样的队友,火箭都努力张罗,找来克里斯·保罗(Chris Paul),结果闹翻走人;找来他兄弟韦斯特布鲁克(Westbrook),没有火花,打了一个赛季又离去。到底是谁出了问题?

如果问题出在丹东尼(D’Antoni)的战术体系,那么哈登如今追随丹东尼门徒纳什,且丹东尼在网队当助教,结果会不会一样?

丹东尼善于变通,打造灵活的超效率进攻,却始终无法在季后赛更进一步。为什么?或许可以用一句老话解释:进攻为你赢得一场比赛,防守让你赢得冠军。

纳什除了要烦恼三巨头的控球时间,还得解决内线防守虚弱的问题。

一如哈登自己谦虚说的:“我的加盟并不保证夺冠,只是提供机会。”

关键就在于这个全新团队如何把握这次机会,也要看看这三巨头在场内场外会有什么化学反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