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义伟誓言 本夏季全力举办东京奥运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半年,但日本居高不下的冠病病例让当地民众对比赛没有太多的期待。(法新社)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半年,但日本居高不下的冠病病例让当地民众对比赛没有太多的期待。(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路透电)尽管日本疫情严峻,公众的反对声浪越来越大,但日本首相菅义伟仍承诺继续全力准备在这个夏季主办东京奥运会,与冠状病毒作斗争。

菅义伟的行政改革部长河野太郎是首位对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提出质疑的内阁成员,他上周对路透社表示,东京奥运会可能无法如期举行。

河野太郎的言论有如火上添油,因为最近日本媒体的民意调查显示,有超过80%的日本民众认为,因疫情而推迟一年的奥运会应该再次推迟或完全取消。

对此,菅义伟在国会演讲时说:“我们将继续做好准备工作,努力采取一切防疫措施,来举办一场能为全世界带来希望和勇气的体育活动。”

由于最近病例激增,迫使日本关闭边境,没有居留证的外国人无法入境,且宣布东京和主要城市进入紧急状态。菅义伟的支持率也大幅下降,批评人士称日本政府对疫情的处理过于缓慢。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回应了有关评论,他表示,东京奥运会将是全球对抗这场大流行病“隧道尽头的光”。

东京奥组委面临后勤方面的问题,加上如何在主场迎接观众和运动员的同时确保国内民众不受病毒感染,也是个棘手的难题。

日本媒体周一报道,国际奥委会预计只让6000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等于大约1万1000名参赛运动员的一半。

报道还说,国际奥委会也计划缩短开幕式的时间。此外,运动员不能在比赛开始前五天之内抵达奥运选手村,他们也必须在本身项目结束后的两天内离开,尽可能减少在东京逗留的时间。

东京奥组委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认为有必要重新考虑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参与人数,以及他们如何进入体育场。”

该组委会指出,希望这一举措能确保运动员的安全。他们目前还在与国际奥委会和其他组织进行磋商,还未确定具体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