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两运动员确诊 隔离饭店还闹鼠患

一名网球运动员在隔离房间中练习挥拍。(法新社)
一名网球运动员在隔离房间中练习挥拍。(法新社)

字体大小:

(墨尔本综合电)澳大利亚政府官员昨天(1月20日)宣布,又有两名前来参加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运动员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澳网的赛前隔离工作已经开始了约一周,至今状况不断,有运动员抱怨称,隔离的酒店房间内出现老鼠。

维多利亚州警务大臣丽莎·内维尔昨天称,有两名运动员和一名赛事工作人员确诊。目前已抵达澳洲的澳网相关人员中,已有10人检测呈阳性,其中四人是球员。

让人疑惑的是,丽莎称,当局相信,新确诊的球员中,有一人不具传染性。

目前有超过70名球员及随行人员在抵达澳大利亚后立即接受严格的14天隔离,不能离开房间,也无法进行训练。为了将参赛的超过1200名球员、教练和比赛官员从世界各地接至澳大利亚,澳网方面组织了17趟次包机。随之而来的隔离费用可能超过4000万澳元(约4100万新元)。

这笔资金由谁承担,澳网和澳洲政府各执一词。澳网赛事总监蒂利说:“(维多利亚)州政府会给予支持和协助。”丽莎则说:“我已经再三确认了,这笔钱完全由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出。纳税人的钱不会用于酒店隔离项目。”

2019冠状病毒仍在全球肆虐,澳大利亚仍有数以千计的公民滞留海外。

如此情况下,耗费巨大人力物力举办澳网,已经引发澳洲部分民众不满,球员们在社交网站上对于隔离条件的抱怨,也会引发争议。

老鼠大闹隔离客房

女单排名世界第28的哈萨克斯坦球员尤利娅在推特上公开抱怨称,她的隔离酒店房间中有老鼠出没。她甚至配上了一段老鼠从橱柜跳下的视频。尤利娅称,房间里的老鼠不止一只,她无法入睡。之前她已经要求换了一间房,但鼠患依旧,再要求换房,工作人员却以酒店爆满为由拒绝。尤利娅写道:“这简直是个笑话。”

对于尤利娅的抱怨,丽莎给予的回应却是别喂老鼠。她说:“据我了解,有些人在喂老鼠。我只能建议,他们应该尽量不要与老鼠接触。若有必要,我们会做灭害工作。希望这周的灭害工作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