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下课 再次离开切尔西

切尔西近期战绩不佳,兰帕德最终下课。(法新社)
切尔西近期战绩不佳,兰帕德最终下课。(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超球会“蓝军”切尔西(Chelsea)昨天突然宣布,解除兰帕德(Lampard)的主帅职务。切尔西近期表现不佳,联赛排名已经下跌至第九位,球队老板阿布拉莫维奇(Abramovic)称,让兰帕德下课是非常困难的决定。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之前在巴黎圣日耳曼(PSG)下课的德国主帅图赫尔(Tuchel)最有可能接替兰帕德职务,但切尔西在宣布兰帕德下课的文告中并未证实此事。

兰帕德球员时代曾是切尔西的标志性人物。他在2019年7月接过切尔西教鞭,带队进行了84场比赛,共取得44胜17平23负的战绩。他上赛季在蓝军遭受转会禁令的情况下,仍带队获得联赛第四名,成功打入欧洲冠军联赛。

然而,切尔西经历了去年夏天的大手笔引援后,本季成绩不升反降,如今联赛排名第九,相比榜首的曼联落后九分。切尔西在文告直言,球队成绩没有达到预期。

切尔西的俄罗斯籍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也在文告中解释了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他说:“对于球会而言,这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不仅是因为我和兰帕德有非常棒的私人关系,也因为我对他无上的尊重。他是一个正直的,有超高职业道德的人。但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换帅是最好的选择。”

阿布拉莫维奇说:“我代表球会、董事会所有成员和我个人,向兰帕德的工作表示感谢,并祝他在未来取得成功。在这家伟大的球会中,他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标志人物,他在这里的影响力不会消失。斯坦福桥永远会热情欢迎兰帕德回归。”

去年夏天加盟蓝军的巴西后卫蒂亚戈·席尔瓦(Thiago Silva)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想感谢你(兰帕德)以及你的团队从我加盟切尔西第一天起所为我做的一切,就像我和你说过的那样,感觉我们像已经合作了10年一样。非常感谢你所做的一切,传奇!”

蓝军助教莫里斯(Jody Morris)也随兰帕德一同下课。有消息称,最有可能接任蓝军主帅的是图赫尔。后者去年曾带领巴黎圣日耳曼打入欧洲冠军联赛大决赛,但由于本季战绩不佳,在去年12月底刚刚遭巴黎队解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