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篮坛推手郭宪章逝世 享年90岁

郭宪章自1960年代便活跃于本地篮坛。(档案照片)
郭宪章自1960年代便活跃于本地篮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篮坛推手郭宪章于昨天逝世,享年90岁。

郭宪章从上世纪60年代起投身篮运工作。在1987年至1991年期间,出任新加坡篮球总会秘书处顾问。1992年,郭宪章出任副会长,并于1999年升任署理会长。

2003年,郭宪章开始担任篮球总会顾问,直到去世。同时,他在任职期间也在亚洲篮球总会连任了三届财政。

与他共事多年的篮总经理黄月兴表示,郭宪章也是1984年第一届鱼尾狮杯国际篮球邀请赛的发起人之一。

郭宪章在1995年曾表示,自己在篮总担任秘书长期间,心愿就是替篮总找到自己的家,后来他得偿所愿,篮球总会成功设立了会所。

1997年,为了提高国家男队的水平,篮总立下破釜沉舟的全盘计划,成立一个由九人组成的篮球发展特别委员会。

时任副会长兼召集人的郭宪章当时表示,篮总的长期目标是领养本地球员进行专业化训练,目标是提升水平,争取好成绩。

该年篮总也成功“领养”了七至八名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接受训练,为国争光。

1999年的篮总理事改选大会,郭宪章众望所归,出任篮总署理会长这一重要的职务。多年来郭宪章尽心协助推动本地篮球运动发展,致力让篮球运动在本地掀起热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