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保险高球赛 瑞德争议声中夺冠

瑞德在夺冠后自认问心无愧。(法新社)
瑞德在夺冠后自认问心无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30岁美国选手帕特里克·瑞德以五杆优势赢得高尔夫球美国巡回赛农夫保险公开赛冠军。不过他此次夺冠伴随着巨大争议,之前在第三轮比赛中他私自将球拿起,经裁判认可后获得了免罚抛球的待遇。球迷认为,瑞德这一行为即便没有作弊,也违背了高球精神。

尽管第三轮的争议行为让瑞德遭受了漫天谴责声,但在前天的最后一轮比赛中,瑞德还是发挥稳定,以68杆完赛。他四轮总成绩是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取得了个人的第九个美巡赛冠军。

瑞德赛后说:“重要的是我整轮内心都很强大。我的挖起杆、推杆都发挥得很好,让我可以轻松地踏上18号洞。”

之前在第三轮第10洞,瑞德第二杆将球打在了左边的长草中。电视画面显示小球在落地后有个弹跳,但瑞德的同组球员,以及场边的志愿者都没有看到这一情况。

瑞德认为小球陷入了地面,将球拿了起来,之后叫来裁判进行确认。裁判判定瑞德可自由抛球一次,不用受到惩罚。

通常小球在弹跳后不会再陷入地面,因此瑞德的举动在社交媒体上引来巨大争议,球迷认为,此举即便没有违规,也违背了高球精神。不过不少专业人士选择站在瑞德一边。四届美巡赛冠军得主谢奥菲勒说:“他做的一切都符合教科书的规定,每个人都支持他。”

然而高球毕竟是讲究谦让精神的运动。2019休斯敦公开赛冠军格里芬说:“我认为的规则是这样的,那就是如果不是100%确定,你就不应该做出会让你获得优势的举动。高尔夫球是讲究谦让精神的运动,我们这些不在场的人很难去指责他。只是我觉得,99%的高球手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会选择谦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