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健儿海外过年倍思亲

字体大小:

在疫情下过年的感觉和以往不同,冯天薇希望能赢下在日本的比赛当作自己的新年礼物,廖广益会邀请美国的队友来家里一起吃火锅过年,骆建佑和杨佳敏则留在新加坡,和亲朋戚友一起感受过年的气氛。

冠状病毒疫情继续笼罩全球,许多新加坡运动员无法在这个农历新年回国与家人团聚。即便如此,他们仍会用自己的方式在国外庆祝佳节,希望度过特别又难忘的新年。

世界排名第12位的新加坡乒乓球首号女将冯天薇去年打完国际乒总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和澳门赛后,与队友于梦雨、林叶前往日本大阪参加当地的T联赛,因此三人都不会回国过年。

冯天薇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年除夕当天正好有比赛,希望能够赢下比赛,当作自己的新年礼物。

她说:“今年的新年正好2月11日在日本有比赛,比较特殊的一年吧。现在只想好好地准备比赛,希望能够争取胜利,算是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

34岁的冯天薇征战赛场多年,自成为职业球员后就没有跟家人一起过年了,她深有体会,希望大家能珍惜和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每年2月的这个时候都有比赛,也许要等到退役后才有时间跟家人团聚吧。”

打算邀美国队友一起吃火锅

我国高尔夫球好手廖广益去年12月初在美国进行手术,解决困扰他两年的臀部伤势问题。由于身体还在恢复期,因此这名24岁的球员也不会在新年期间回国与家人团聚。

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求学的他表示,不回国的原因有几个,除了还在养伤,他也想为正在比赛的队友加油。农历新年期间,他打算邀请队友们到他的住所一起吃火锅,并向他们介绍这个节日。

他说:“在美国,农历新年并不算什么特别的日子。所以我会和队友们一起吃火锅,感觉像是在家里过年。这不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过年,我大一时也曾这样。我会通过视频和家人隔空吃饭,了解大家的近况。”廖广益也坦言,他非常想念新加坡的蚝煎和炒粿条。

由于疫情关系,我国政府鼓励国人以电子红包取代传统红包。廖广益认为,在大流行病期间他倾向于收到电子红包,这将更好地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但如果有得选,他还是会选择传统红包,因为会带来更大的喜悦。

仍会选择传统红包

对此,新加坡羽毛球头号女单杨佳敏也表示赞同,她说:“我更喜欢传统红包,因为无论是派红包还是收红包都比较有趣。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很喜欢在过年期间打开红包算压岁钱。”

杨佳敏的父亲去年因工作关系到马来西亚出差,这一次,从事建筑设计的父亲将可以在家与家人一起过年。

她告诉本报:“时隔七个月,我爸爸终于从马来西亚回来了。他结束隔离的那一天,正好是我从曼谷完成比赛回返新加坡开始两周隔离的第一天。”

世界排名第26位的杨佳敏上个月到泰国曼谷参加两站巡回赛,成绩为一胜两负,世界排名上升了一个位置。

杨佳敏补充说,今年的新年和往常非常不一样,以往他们一家五口和亲戚都会前往马来西亚两天左右,一起放鞭炮玩烟花,今年则基本上在家过年,邀请亲戚朋友来家里聚聚。

新加坡羽毛球首号男单骆建佑的父母都在马国槟城,佳节期间虽无法和家人聚在一块,但他还是会和哥哥骆建贤以及一些亲戚在新加坡过节。

“由于每年都有比赛的关系,我很少有机会和家人一起过年,今年则是因为冠病疫情。我很高兴家人能理解我并全力支持我。当我有机会和他们在一起时,我会好好珍惜每个时光。“一旦旅游限制解除,我会想回家探望家人,再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美国,农历新年并不算什么特别的日子。所以我会和队友们一起吃火锅,感觉像是在家里过年。这不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过年,我大一时也曾这样。我会通过视频和家人隔空吃饭,了解大家的近况。——我国高尔夫球好手廖广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