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性别歧视 因凡蒂诺坚称是女权坚定支持者

 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上周在多哈出席球会世界杯颁奖典礼。(路透社)
 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上周在多哈出席球会世界杯颁奖典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洛桑路透电)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Infantino)昨天驳斥了有关他上周在球会世界杯颁奖典礼上指示女性裁判不要向卡塔尔代表打招呼的报道,并坚称自己仍是女性权益的坚定支持者。

上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在多哈举行的球会世界杯比赛中以1比0战胜墨西哥老虎(Tigres)。在颁奖典礼上,有人称看到卡塔尔奥委会主席谢赫·琼(Sheikh Joaan)在走上颁奖台时与男官员们碰拳致意,但在与女裁判伊迪娜·阿尔维斯·巴蒂斯塔(Edina Alves Batista)和诺伊扎·贝柯(Neuza Back)之间却没有任何互动。

有报道称,是因凡蒂诺指示这些女性官员不要向谢赫·琼打招呼,因凡蒂诺昨天则发表声明,为自己澄清。他在声明中说:“鉴于网上流传的关于我在球会世界杯颁奖典礼上给出的指示,我想为这个谎言做出澄清。

“我想先借这个机会,祝贺她们在这届的比赛中交出漂亮的成绩单。这是国际足总的一个里程碑,也是第一次有女性官员被任命为国际足总顶级男足比赛的裁判。”

“大家都知道,我是女性权益的坚定支持者,以及人人平等的倡导者。无论性别、种族、民族、性取向、宗教或身体能力如何。”

因凡蒂诺也补充:“那些散布虚假谣言的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耻。”

早前,主办方也曾发表声明说:“为了限制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我们颁布了严格的规章流程,强烈建议出席活动的人不要有身体接触。在这起事件中,有三名比赛官员不愿按惯例与谢赫·琼碰拳,这当然是他们的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