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澳网决赛速胜 第18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乔科维奇获胜后高居双臂庆祝。(法新社)
乔科维奇获胜后高居双臂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塞尔维亚网球“天王”乔科维奇在周日(2月21号)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中仅用时不到两个小时,就直落三盘战胜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夺冠。这是乔科维奇个人第九次夺得澳网冠军,也是他第18次赢得网球大满贯男单冠军头衔。

两人在首盘中打得十分激烈,乔科维奇在梅德韦杰夫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实现破发,一度3比0领先。不过梅德韦杰夫依靠场地内大范围调动,成功回破,将比数追成3比3平。在6比5领先后,乔科维奇在第12局拿到了三个罚球点,梅德韦杰夫化解了其中的两个,但在最后一个破发点上正手失误挂牌。乔科维奇7比5在首盘中胜出。

梅德韦杰夫的心态在之后比赛中明显受到影响,表现愈发急躁。非受迫性失误和双发失误明显增多。乔科维奇连续两个6比2赢下第二盘和第三盘,最终夺冠。乔科维奇在澳网中已经取得了21连胜,完成了三连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