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豪取20连胜 瓜帅:或许是我生涯最伟大成就之一

瓜迪奥拉认为在当前的困难局势下,取得20连胜并不容易。(法新社)
瓜迪奥拉认为在当前的困难局势下,取得20连胜并不容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综合电)前天的英超赛场2比1击退“铁锤帮”西哈姆(West Ham),豪取各项赛事20连胜后,曼市(Manchester City)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认为,这或许是他执教生涯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这场胜利让曼市在各项比赛20连胜的同时,也在各项比赛的不败成绩延续至27场,目前他们在英超积分榜上建立了庞大的13分优势,在赛季进入最后12轮之际,几乎可以肯定没有其他争冠球队能赶上他们。

瓜迪奥拉这名西班牙籍主帅在执教曼市的这些赛季留下了显赫战绩。

2017-18年赛季,曼市以创联赛纪录的100个积分夺冠称王。隔年,曼市又横扫本土比赛的所有四项锦标。

受疫情影响的这个赛季,曼市当前的20连胜令瓜迪奥拉认为,这或许是他执教生涯的其中一个最伟大成就。

他说:“在这个时候,这个年代,这样的环境,我们能取得20连胜,这或许是我生涯中其中一个最伟大的成就。”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赢得冠军,只是在这个英格兰最艰难的时刻,长达三或四个月没有一周的完整休息时间,每三天一场比赛,再加上冠病疫情,我们伤员情况,综合这些不利条件,能够连续赢得比赛,这证明了我们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

瓜迪奥拉也表示,虽然他不断地轮换球队的阵容,这个赛季的频密赛程仍然叫人不胜负荷。

他说:“应付每三天一场比赛,需要很强大的心理素质,人的身体也会感觉疲累.......生理上,心理上,我们都需要休息,否则将无法坚持下去。”

踢完前天对垒西哈姆的比赛后,曼市的下一场联赛将是在英国时间星期二对垒狼队(Wolverhampto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