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前会长巴托梅乌因 “公关门” 被逮捕

去年10月离职的巴塞前会长巴托梅乌因“巴塞公关门”事件被当地警方逮捕。(法新社)
去年10月离职的巴塞前会长巴托梅乌因“巴塞公关门”事件被当地警方逮捕。(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法新电)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前会长巴托梅乌(Bartomeu)因为“巴塞公关门”事件,当地时间周一被警方逮捕。

巴托梅乌于去年10月辞去球会会长职位,他被指雇人在网上监控球员的言行,并在有必要时抹黑一些主力球员,结果惹祸上身。

除了巴托梅乌,巴塞现任总裁格劳乌(Grau)、法务主管庞蒂(Ponti)和巴托梅乌的顾问马费雷尔(Masferrer)也被警方逮捕。球会办公室也遭有关当局搜查。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格劳乌和庞蒂已在周一较迟时候获释,但巴托梅乌和马费雷尔会被扣留在巴塞罗那警局,并于周二出庭受审。

警方在声明中表示,该调查已经进行了将近一年,这四人因涉嫌经济犯罪而遭到调查。

巴塞也发布了声明,证实警方的这一行动与去年的“巴塞公关门”事件有关。当时巴托梅乌为了在社交媒体上美化自己,以及破坏球员和一些前管理人员的形象,向一家公司I3 Ventures支付了一笔款项。

I3 Ventures的行动包括批评队内球星梅西(Messi),以及已离队的瓜迪奥拉(Guardiola)和埃尔南德斯(Hernandez)。梅西曾在接受当地媒体《世界报》采访时直言,这场争议“很奇怪”。

巴塞在其声明中否认了这些指控,并表示:“巴塞已经与警方全面合作,以帮助澄清有待调查的事实。”

西班牙电台也称,巴托梅乌和他的团队向I3 Ventures支付的费用,每次都以较小的金额分开支付,以避免被球队财务部门控制。

巴托梅乌坚称,I3 Ventures只是被雇来监控社交媒体上的贴文,并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内部审计,他们去年7月已排除巴塞内部有财务腐败一事。

巴托梅乌说:“有一件事要说清楚。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是否需要委托公关公司来监控社交网络?答案是肯定的。另一个问题是,我们是否有通过社交媒体委托他人或机构去诋毁球员?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否认所有的指控,并会采取法律行动证明自己的清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