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比利接种疫苗

球王比利在社交媒体上传接种疫苗的照片。(路透社)
球王比利在社交媒体上传接种疫苗的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圣保罗综合电)巴西足球传奇、“球王”比利(Pele)接种冠病疫苗,呼吁世人时时注意,防范冠病危机。

现年80岁的比利星期二(3月2日)接种疫苗后在个人Instagram上写道:“今天是难忘的一天。我接种了疫苗!”

比利也呼吁:“这场大流行病危机还没有结束。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才能拯救性命,因为还有很多人未接种疫苗。只要我们时刻惦记着互相帮助,这场危机就会结束。”

不过,比利的团队并未答复他接种的是哪一家公司出产的疫苗,也不知道星期二接种的是第一剂还是第二剂。

比利曾助巴西队赢得三届世界杯冠军(1958、1962与1970年),最近配合他80岁大寿,串流平台网飞(Netflix)推出了关于他的纪录片。该片聚焦于这三届世界杯赛,以及场外巴西在1950年代末发生的文化转向,以及1964年爆发的巴西军事政变。

导演特来霍恩(Tryhorn)表示:“如果比利与巴西没能赢得1970年世界杯冠军,他就不会是现在的比利,巴西也不会是现在的巴西。那是比利的身份图章,也是这个国家的身份图章。”

纪录片并未拿后来的马拉多纳(Maradona)、梅西(Messi)或罗纳尔多(Ronaldo)来与比利作比较。

特来霍恩说:“不管后来者是不是真的有人超越比利,或许梅西,或许罗纳尔多,但没有人可以替代比利,经历他的年代。我们知道在他之前也有伟大的球员,但他是真正的拓荒者,他是足球世界的猫王,他是足球世界的阿姆斯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