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费德雷尔 乔科维奇世界第一周数达311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乔科维奇在今年2月澳网公开赛中第九次加冕男单冠军。(路透社)
乔科维奇在今年2月澳网公开赛中第九次加冕男单冠军。(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乔科维奇登顶世界第一的周数来到311周,超越费德雷尔此前所保持的310周的纪录,居历史首位。


2003年,乔科维奇转为职业球员,2007年他的世界排名就上升到世界第三,2008年首次获得澳网冠军,2011年7月4日,乔科维奇首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今年2月,乔科维奇在澳网公开赛中第九次加冕男单冠军,成为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正是因为这次胜利,乔科维奇已确定可以将“世界第一”的头衔至少保持到3月底的迈阿密大师赛。


这次澳网公开赛是乔科维奇生涯第28次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与“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持平,仅次于“瑞士天王”费德雷尔的31次。随着澳网夺冠,目前他个人大满贯的冠军数量提升至18个,距离费德雷尔与纳达尔还差两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