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或不允许运动员家人入境观赛

东京奥运组委会主席桥本圣子上周在记者会上回答媒体提问。(路透社)
东京奥运组委会主席桥本圣子上周在记者会上回答媒体提问。(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法新电)来临7月的日本东京奥运会极可能不准许运动员家人随队前往日本观看比赛。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决定不准许国外体育迷入境观看奥运比赛,以降低新一波冠病疫情暴发的风险。正式宣布预计下周宣布,届时日本与东京政府代表将与国际奥林匹克与残奥委会领导人开会决议。

此外,东京奥运组委会主席桥本圣子昨天(3月10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政府将很难破例让运动员家人来到东京。

桥本圣子告诉《每日新闻》:“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一生人一次的机会,在情感层面,我当然希望家人可以来到现场观赛。”

接着话锋一转:“不过我们必须考虑日本的医疗系统,因此带着沉重的心情,我必须说这很困难。”

共同社星期二报道日本政府已经总结,绝不可能允许外国体育迷入境,因为目前有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病毒出现在多个国家。

《朝日新闻》则报道,国际奥委会要求日本政府准许赞助商相关的贵宾到日本观赛。日方正在研究这一提案。

《读卖新闻》的一项调查更指,75%受访者反对外国体育迷参加东京奥运。

据报道,东京奥运已有90万张门票销往海外。

日本目前冠病疫情趋缓,上周平均单日约1000个新确诊病例、约50死亡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