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区内遭犯规不倒地 瓜帅赞福登诚实

遭对方门将麦卡锡(黄衣)犯规后,福登(蓝衣)没有倒地要求罚球。(法新社)
遭对方门将麦卡锡(黄衣)犯规后,福登(蓝衣)没有倒地要求罚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综合电)曼市(Man City)没有受到曼彻斯特同城德比落败这一小插曲干扰,昨天(3月11日)凌晨英超5比2大胜南安普敦(Southampton)。曼市小将福登(Foden)本场在禁区内遭侵犯后没有倒地要罚球,而是起身继续进攻,这一诚实举动获得了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的称赞。

福登的举动发生在比赛第30分钟,当时场上比数是1比1。南安普敦门将麦卡锡(McCarthy)禁区内停球失误,福登机警断球。麦卡锡眼看福登就要面对空门,情急之下伸脚铲向福登。福登被铲了一个踉跄,却并没有顺势倒地,而是一边伸手示意对方犯规,一边艰难恢复身体平衡,想要继续进攻。福登之后控下球权,但进攻时机已过,裁判也没有做任何表示。

尽管如此,曼市还是依靠由德布吕纳(De Bruyne)和马赫雷兹(Mahrez)各入两球,以及京多安(Gundogan)攻入一球,5比2大胜南安普敦。瓜迪奥拉赛后表示,福登当时理应获得一个罚球。

他说:“我骄傲的是菲尔(福登)的诚实。如果我们2比5输了,那么我不会谈这个球,因为那会看起来像是在找借口。可现在我们赢了,因此我说出来。”

福登则说:“我是个诚实的人,我从不会假摔,但这100%是个罚球。”凭借这场胜利,曼市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曼联(Man United)多达14分,距离英超冠军已经越来越近。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巴西前锋热苏斯(Jesus)上轮对阵曼联表现不佳,瓜迪奥拉本场宁可排出无锋阵,也没有让球队历史头号射脚阿圭罗(Aguero)首发。

瓜迪奥拉说:“我们不能忘了阿圭罗之前缺席了很久。现在,他的状态正越来越好。我知道他需要更多时间来寻找最佳状态,但现在可能不是为了帮一名球员找状态,就能给他上场时间的时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