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 明晨同城战对阵热刺 炮兵要避免创下尴尬纪录

字体大小:

炮兵与热刺最近的表现都不错,但后者近五场连胜,比前者的近四场不败更胜一筹。交手记录方面,热刺也更占优势,近五次与炮兵交战都能保持不败,炮兵本仗要避免创下连续六仗不胜托特纳姆的尴尬纪录。

“炮兵”阿申纳(Arsenal)在明晨(新加坡时间)的英超焦点战主场迎战同城劲敌“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将竭力避免创下一项尴尬纪录。

曾几何时,说到北伦敦的龙头老大,非阿申纳莫属,他们在历来对垒托特纳姆的比赛中以70胜49和56负占据一定的优势,但两队近几年似乎风水轮流转,炮兵近五次与热刺交手都无法获胜,包括本季初在托特纳姆球场吃下0比2的败仗。

炮兵从未连续六仗不胜热刺,本仗若无法在主场“拔刺”,将创下队史另一项尴尬纪录,所以对于阿申纳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同城战,还是一场面子之战。

炮兵本季联赛表现令人失望,战罢27轮仍排名第10,下季要想再亮相欧洲赛场,唯一的希望就是赢得本季的欧洲联赛冠军。

热刺各赛事
已豪取五连胜

热刺的表现虽也称不上亮眼,但至少排在阿申纳之上的第七位,仍有机会争取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资格,即使无缘欧冠亦有很大的希望能再战欧洲联赛。

其实,热刺本季的状态相当不稳,去年12月一度占据英超积分榜榜首,但之后的12场联赛三胜二和七负的战绩却让他们的排名节节败退,最低排名一度低至第九位,所幸他们及时反弹,近三场连胜让他们重燃争四希望。

若加上欧洲联赛,热刺实际上已豪取五连胜,可见他们已恢复勇态。不得不提的是,他们近五场比赛横扫了15球入账,场均进球达到三球,其间更仅失一球。

随着首席前锋凯恩(Kane)在本周中主战克罗地亚球队萨格勒布动力(Dinamo Zagreb)的欧洲联赛16强赛首回合梅开二度,热刺在本季各赛事的总进球数已达到102个,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仅次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

凯恩在上仗连进两球后乐极生悲,因伤被替换下场,但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有信心这名英格兰队队长明晨能继续上场。

莫帅在上仗赛后受访时说:“我希望也相信他能够上场。那(同城战)是一场大战,我认为除非他的伤势非常严重,否则一定上场,但我不认为他的伤势有那么严重。我们明天再看看情况,希望他没事。”

凯恩目前不仅以16个进球及13个助攻高居热刺射脚榜与助攻榜榜首,过去对垒阿申纳也横扫了11球入账,本仗若缺席,对热刺来说将是巨大的损失。

不过除了凯恩之外,热刺的另两名前锋孙兴慜及贝尔(Bale)也极具威胁,两人及凯恩在本季至今的27场联赛中共取得34个进球,只比炮兵的联赛总进球少一球。

炮兵最近虽也有不错的表现,近七场比赛仅负英超领头羊曼市(Man City),首席射脚奥巴梅杨(Aubameyang)也找回了进球感觉,但球队的后防极不靠谱,近九场比赛都有失球,明晨恐怕很难抵挡热刺强大的火力。

本场比赛,炮兵料将与热刺展开对攻战,希望能以更多的进球取得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