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波尔塔再任巴塞会长 誓言留下梅西

拉波尔塔指着观众席上的梅西说道,会尽全力说服他留下。(法新社)
拉波尔塔指着观众席上的梅西说道,会尽全力说服他留下。(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综合电)拉波尔塔(Laporta)时隔10年,再次出任巴塞罗那(Barcelona)球会会长。尽管巴塞财政面临困难,而梅西(Messi)薪水高昂,但拉波尔塔仍旧在就职仪式上当面向梅西承诺,无论梅西做了什么,巴塞都会尽全力将他留下。

在拉波尔塔的就职仪式上,梅西也作为嘉宾出席。拉波尔塔在致辞时特意提到梅西,他说:“我来到这里是担任会长,是来做决定的,而不是推卸责任的,借口没有用。我会尽我所能应对现在的局面,缓解球会的财政问题,并且尽可能说服梅西。”

拉波尔塔指着台下的梅西说:“当然这个事情需要他自己做决定,莱奥(梅西)你做什么都可以。他知道的,他做什么都没问题,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努力让梅西留下来,因为他是历史最佳。抱歉在这里提到你,但是巴塞爱你,我也爱你,如果现在诺坎普(Camp Nou,巴塞主场)能够坐满球迷,我相信你会留下来。”

在前会长巴托梅乌(Bartomeu)任下,巴塞球会管理混乱。球会每年都斥巨资引援,但新援加入后却大多表现不佳。随着哈维(Xavi)、伊涅斯塔(Iniesta)和内马尔(Neymar)离队,巴塞自2015年起就再未赢得过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近几个赛季在欧冠中成绩愈发糟糕。

随着冠状病毒疫情,巴塞球会财政也陷入严重危机。梅西与巴塞的合约今年6月就将到期,梅西去年就公开想要离队,但巴托梅乌强行将其留下,使得梅西与巴塞球会关系濒临破裂。

58岁的拉波尔塔在巴塞罗那具有崇高地位,他在2003年至2010年期间担任巴塞会长七年,领导巴塞罗那与当时有“银河战舰”美誉的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分庭抗礼,并逐渐在竞争中占据上风。

他先后打造了以罗纳尔迪尼奥(Ronaldinho)为核心的“梦二队”,以及由瓜迪奥拉(Guardiola)任教,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人为核心的“梦三队”。也正是在他担任会长时期,梅西从巴塞出道,开始了征服世界足坛的征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