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感染冠病 两支DOTA2战队退出新加坡Major大赛

DOTA 2是电竞界奖金最丰厚的赛事之一,图为2019年上海举办的国际DOTA 2赛事现场。(法新社档案照片)
DOTA 2是电竞界奖金最丰厚的赛事之一,图为2019年上海举办的国际DOTA 2赛事现场。(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乌克兰与巴西战队成员感染冠状病毒,两队退出2021年首场DOTA2新加坡Major大赛。这场世界顶级电竞赛事由电子竞技职业选手联赛(PGL)主办。主办方表示会致力举办安全赛事。

由ONE Championship旗下电竞公司ONE Esports所举办2021年首场DOTA2新加坡Major大赛今天起至4月4日在费尔蒙特酒店举行。不过昨天两支战队因有选手感染冠病而宣布退出比赛。

DOTA2新加坡Major大赛由电子竞技职业选手联赛(PGL)主办。他们与新加坡旅游局合作组织了一场闭门、跨平台的直播赛事。本届赛事汇集了18支世界顶级战队,包括四支中国战队、四支欧洲战队、三支东南亚战队,以及另外七支来自美洲和独联体(CIS)的参赛队伍,争夺50万美元(约合67万新元)的奖金。

昨天,来自乌克兰的战队NAVI和来自巴西的战队Beastcoast因有成员感染冠病宣布退赛。

Beastcoast在一份声明中说,队伍中的一名选手在上周感染冠病,另外也有四名选手也有可能因此染病。“安全是我们最优先考虑的事情,我们认为在这个时候出境有可能将病毒传播给他人,也是一个不负责任的行为。根据世卫组织的指导方针,所有选手必须隔离。这也意味着,我们将退出新加坡Major赛事,这是艰难的决定,但我们会为下一个DPC赛季做准备。”

NAVI在声明中也说,上周末队伍中就有两名成员冠病检测呈阳性,在准备前往新加坡前,又有一名成员感染病毒,且一些成员还有发烧症状。“很不幸,在这种情况下,战队不得不退出比赛。”

ONE Esports稍早前在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球员的健康和安全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根据大赛协议和新加坡政府相关规定,所有外籍选手在出发前和抵达新加坡后都须接受冠病检测。并在接下来的48小时接受强制隔离,直到他们收到阴性的检测结果为止。”

被淘汰后须马上回国

主办方也表示,被淘汰的战队必须马上回国。“公共健康和安全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寻求所有参赛者的理解,共同努力,安全举办一场成功、顺利的赛事。”

比赛队伍目前只剩下16支战队。受冠病疫情影响,赛事禁止观众入场,粉丝可在Twitch、面簿、YouTube和抖音平台观看直播。

ONE Esport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阿里穆隆(Carlos Alimurung)对PGL、旅游局能与ONE Esports一同举办这场世界顶级的电竞赛事感到欣慰。

PGL首席执行官西尔维乌·斯特罗伊(Silviu Stroie)也说:“DOTA2社群值得一场顶级赛事,我们向所有人保证,我们尽最大努力,为观众们提供一场令人惊叹的赛事。我们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在健康的环境下举办一场安全的比赛。我们也要感谢新加坡邀请我们,这是唯一一个可以举办如此大型国际赛事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