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换来老将冲季后赛 热浪引援对抗网队星光

龙多可为快艇带来季后赛经验。(法新社)
龙多可为快艇带来季后赛经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昨天交易日尾声,快艇、金块、热浪纷纷引进强援,力求冲击总冠军,而魔术却送走了武切维奇与戈登,正式放弃季后赛。

美国职业篮球赛(NBA)联盟2021年的交易期昨天截止,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s)、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都增加了夺冠筹码,奥兰多魔术(Orlando Magic)与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则正式进入重建期。

快艇把三届最佳第六人路·威廉斯(Lou Williams)送到亚特兰大鹰(Atlanta Hawks),换来季后赛经验丰富的老将龙多(Rondo)。龙多去年季后赛是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夺冠的关键功臣,他虽然没有威廉斯的得分能力,但其难缠的防守、诡谲的助攻,以及季后赛经验,势必大大提升快艇的实力。

湖人两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与戴维斯(Davis)最近受伤,未知何时复出,复出后能否保持状态也是问题,使得西岸的局势起了变化。

尽管犹他爵士(Utah Jazz)仍占据西岸榜首,但许多人仍看好快艇在加强阵容后能冲击总冠军,毕竟他们队中拥有顶级球星伦纳德(Leonard)与保罗·乔治(Paul George)。

西岸另一劲旅,去年的西岸亚军队伍金块,本季初放走了前途不可限量的格兰特(Grant)与工兵型前锋普拉姆利(Plumlee),实力打了折扣。昨天交易日尾声,金块成功引进魔术队的灌篮高手戈登(Gordon)及克利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中锋麦基(McGee),弥补不足,不过盖瑞·哈里斯(Gary Harris)成为牺牲品,被送到魔术。

金块队以约基奇(Jokic)与穆雷(Murray)为核心,打出行云流水的漂亮进攻篮球,但整体阵容不够硬朗,麦基与戈登确能为金块提供内线能量,戈登的三分球能力也将为金块增加外线得分点。

东岸方面,热浪从火箭得到奥拉迪波(Oladipo),这名运动能力超群的战将,配上沉着的巴特勒(Butler)、阿德巴约(Adebayo),热浪可在竞争激烈的东岸打稳根基。本赛季布鲁克林网队(Brookyln Nets)来势汹汹,杜兰特(Durant)、欧文(Irving)与哈登(Harden)三巨头最近又迎来前状元郎格里芬(Griffin),简直就是明星队,热浪必须以朴实对抗网队的星光。

交易截止期前,东岸另一劲旅密尔沃基公鹿(Milwaukee Bucks)从火箭引进塔克(Tucker),过去两场比赛他似乎还无法融入球队体系。对比网队与热浪的增援力度,公鹿相形见绌。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则送走了中锋泰斯(Theis)与后卫蒂格(Teague),迎来射手富尼耶(Fournier)与中锋瓦格纳(Wagner),基本上维持了实力。

东岸领头羊费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目前折损了中锋恩比德(Embiid),必须小心网队、公鹿与热浪后来居上。

最后谈谈魔术,除了戈登,他们还把球队唯一的全明星球员武切维奇(Vucevic)送到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说明他们已经放弃季后赛。目前排名东岸第10的公牛在得到武切维奇之后,可以说是看见了重返季后赛的曙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