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大三元”创历史

韦斯特布鲁克(左)成为NBA史上,首位在三双数据中至少取得35分和20次助攻的球员。(今日美国)
韦斯特布鲁克(左)成为NBA史上,首位在三双数据中至少取得35分和20次助攻的球员。(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韦少”韦斯特布鲁克(Westbrook)昨天(3月30日)打出本赛季最佳表现,拿下35分、21次助攻和14个篮板的“大三元”数据,不但协助华盛顿巫师(Washington Wizards)主场以132比124战胜印第安纳溜马(Indiana Pacers),还创下了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历史。

韦斯特布鲁克成为NBA史上,第一位在单场比赛“三双”数据中有至少35分和20次助攻的球员。

32岁的韦少在本赛季开始前,从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被交易到巫师。这是他职业生涯取得三双的第162场比赛,在巫师则是第16场。

这名全明星控卫赛后说:“我是这支球队的领袖,有责任让每个队友变得更好。他们今晚把球投进去,帮助我取得了很多助攻,也让全队的进攻更加灵活。”

“我一直告诉自己,必须从一开赛就积极进攻,像过去那样带领队友得分,并保持自信心直到完场。这场比赛所有人的表现都很好,这显示了这支球队的能力,我们绝对可以取得更出色的战绩。”

巫师此仗共有六名球员得分上双,日本球星八村垒砍下26分,表现也可圈可点。

溜马方面,中锋萨博尼斯(Sabonis)夺得35分和11个篮板,是该队表现最佳的球员。

巫师虽然获胜,但目前仍以17胜28负的战绩在东岸排名第12位,要进入季后赛还需多加努力。溜马则以21胜24负的战绩,名列东岸第九。

在昨天的另一场比赛中,哈登(Harden)同样拿下三双数据,获得38分、13次助攻和11个篮板,助布鲁克林网(Brooklyn Nets)主场以112比107力挫明尼苏达灰狼(Minnesota Timberwolves)。

哈登上赛季与韦斯特布鲁克是火箭队友,本赛季一起被交易离队。哈登至今在网队只打了32场比赛,就已取得了12个三双。

网队另一主将欧文(Irving)因私人原因缺席三场比赛后昨天归队,摘下27分和7个篮板,也为球队的胜利做出贡献。

网队(32胜15负)现在与东岸领头羊费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只有半个胜场的差距,随时有可能取而代之,成为东岸霸主。灰狼(11胜36负)尽管是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但球员昨天奋勇作战,给予强敌极大的威胁,直到比赛一分钟才败下阵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