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不敌北马其顿 勒夫任期尾声再添挑战

不敌弱旅北马其顿,勒夫的德国主帅任期又添一耻辱。(法新社)
不敌弱旅北马其顿,勒夫的德国主帅任期又添一耻辱。(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德国主场不敌北马其顿,大爆冷门,德国主帅勒夫任期的尾声,恐怕还会波澜不断。

如果能够预知未来,我想德国队昨天应该直接罢赛抗议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方的人权问题,而不是在自家门前丢脸,输给弱旅北马其顿。

1比2不敌北马其顿后,德国名宿克林斯曼(Klinsmann)说,比赛隔天大概没有德国队队员会上街买早餐,大家都会躲在家里没脸见人。

当然比赛总有输赢,输一场没什么大不了,只是大家不禁要怀疑,德国会不会连世界杯正赛资格都拿不到。

北马其顿多少年来饱受欧洲豪门凌辱,昨天算是报了仇。

强队输球我们也不应该光说爆冷或批评强队失常,其实这支北马其顿队近来也有不错的表现,去年10月他们击败科索沃,历史性通过附加赛闯进了来临欧洲锦标赛的正赛,这样的球队其实最危险了。如果世界杯外围赛肯采用录像助理裁判(VAR),昨天的比数恐怕会更难看。

德国队上半场频频错失机会,反倒是北马其顿的37岁老将潘德夫(Pandev)让客队意外领先。

下半场,比赛第62分钟,德国翼将萨内(Sane)在禁区内夸张地摔倒,裁判马上给了罚球,京多安(Gundogan)主罚命中。萨内那一跤在我看来还是软了一点。

更气人的是,10分钟后,北马其顿开出角球,改踢后卫的埃姆雷·詹(Emre Can)跃起争头球,皮球却整个打在他的手臂上,裁判不仅没有判罚球,还给抗议的潘德夫一张黄牌,这或许就是所谓的主场优势吧。

可惜德国队没有把握主场优势,让北马其顿在比赛尾声,第85分钟,凭借一次反击,埃尔马斯(Elmas)门前轻松破门,完成小刀锯大树的戏码。

我们应该责怪主帅勒夫(Loew)吗?

说真的,他昨天摆出3-1-4-2的阵型,三后卫还包括了埃姆雷·詹,基本就是要全面进攻。其他位置也算是精锐尽遣。萨内、京多安、哈弗茨(Havertz)、格纳布里(Gnarby)同时上阵,德国竟无法通过运动战进球,也真是无话可说。

当然你可以批评说昨天的德国队没有中锋。下半场不久勒夫不就用维尔纳(Werner)换下哈弗茨?果然维尔纳延续了人们对他的失望,第79分钟,京多安把球横穿给无人盯防的维尔纳,他迅速表演了射门动作,可惜皮球却鬼使神差地从他两脚间溜走。这种事情,不时就会发生,就连职业运动员也不例外,只可惜发生在这关键的一刻,德国错失领先的机会……总而言之,我们并不能怪罪维尔纳。

总体来看,过去一周,欧洲强队的表现都不怎么样。葡萄牙被卢森堡吓出一身汗,寻求卫冕的法国在第一场比赛就被乌克兰逼和,西班牙三场比赛也都是跌跌撞撞,德国只不过加入了列强的行列。

一周的国家队赛事结束,接下来就是6月份的欧锦赛。

届时,德国与葡萄牙、法国、匈牙利同处F组,要出线真不容易。庆幸的是,过去一周我们看到,德葡法三国表现都不稳定,大家出线概率均分,人人有机会。

勒夫掌德国兵符15年,曾夺得世界杯,也曾在世界杯小组赛狼狈出局,去年11月也曾被西班牙赏了六个鸭蛋,昨天又输给北马其顿。

勒夫早前宣布会在欧锦赛后卸任,我想无论他以什么方式下台,2014年世界杯的光环仍会确保他的历史地位。但如果勒夫还想要个美好结局,那欧锦赛必须加倍努力才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