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关键词:政府推出MyInfo网站新功能

字体大小:

不论是上网申请购屋或为孩子申请婴儿花红,每次都要输入个人资料,费时费事。两年后,国人在任何政府网站填申请表格时将可使用新的自动填表功能,再也不用重复输入资料。

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和财政部是于今年1月推出试用这个名为MyInfo的网站功能。

用户须先用电子政府密码登入MyInfo官方网站www.myinfo.gov.sg注册。网站会自动从关卡与移民局、国内税务局等政府部门,找出用户的身份证号码、住址和收入等资料并存档。用户可额外输入电话号码、学历、雇主、家属资料等。

资料填妥后,用户下次在电子政府服务网站填表格时只须按一个键,同意网站使用较早前存入的资料即可。
自1月以来,已有3万2000多人注册。在现阶段,人们可在使用十项政府电子服务时利用MyInfo功能自动填写或更新个人资料,这包括建屋局、公积金局、人力部和国内税务局。

到了2018年,所有200多个政府电子服务都可使用MyInfo。政府也正探讨同银行合作的可能性,让银行用户也能使用MyInfo申请信用卡或进行其他交易。

早报采访组科技线执行级记者李蕙心为你讲解MyInfo、电子政府服务、银行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