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奥兰多枪击案

字体大小:

奥兰多枪击案的枪手在干案前曾致电警方宣示效忠伊斯兰国组织,而且有迹象显示枪手与极端伊斯兰组织有关系,使得这起枪击案成为自去年12月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以来,美国发生的第二次涉及伊斯兰国组织支持者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它同时也是一起仇恨行径,因为到目前为止的调查显示枪手可能对同性恋有偏见,而且可能面对精神问题,造就了这一次的恐怖与仇恨兼具的枪击案。

奥兰多枪击案也是美国为人诟病的枪支暴力事件。美国全国有3亿件私人拥有的枪械,每年有3万人死于枪下。自奥巴马于2008年出任总统以来,美国至少发生了17起大规模枪击案。奥巴马多次推进控制枪械的立法,甚至在电视上流泪,但都无法撼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目前看来,加强控枪派还是难以利用这一次伤亡惨烈的枪击案,来推倒实力强大的支持拥枪派。

共和党假定候选人特朗普重申他对“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的观点是正确的”,也重提若当选将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总统奥巴马指这是一起“恐怖与仇恨行径”,民主党假定候选人希拉莉的表态与奥巴马基本一致,显示她将在移民等问题上的立场保持现状。美国民众在对待穆斯林问题和开放移民社会这一道情感和理智上如何平衡,将冲击特朗普和希拉莉的选情。

《联合早报》国际新闻组执行级记者吴汉钧今天在节目中,为你讲解恐怖与仇恨罪行、枪支暴力、选情冲击三个关键词的含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