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关键词:2016年组屋转售数据

字体大小:

与前年相比,去年的整体转售组屋交易量上升了7.8%,达2万零813个交易,但去年全年的组屋转售价格指数下跌了0.1%。

虽然去年的整体转售组屋交易量上升了,但建屋发展局今早发布的数据也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的整体组屋转售交易量为5012宗交易,与去年的第三季度相比下滑了9.1%。

此外,反映组屋转售市场整体价格走势的组屋转售价格指数(Resale Price Index,简称RPI)也从去年第三季度的134.7下滑至134.6,下滑幅度为0.1%。

考虑到目前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后实施的政策或对全球贸易造成冲击,受访分房地产分析师表示,像新加坡这样的开放经济体料将受区域经济走势的波及,因此难以预测已持续保持稳定一年多的转售组屋价格走势是否会在下个季度以后持续。

《联合早报》国家发展线线记者宋慧纯在节目中为你讲解“交易量上升”,“平稳”,“不确定性”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