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关键词:委任女董事 添女性视角

字体大小:

去年本地上市公司女董事人数增长速度放缓,为扭转情况,多样化行动委员会呼吁大型上市公司带头委任更多女董事。委员会的目标是在三年多内把女董事比率倍增至20%,并以递进方式在2030年达到30%。

截至去年12月,在所有上市公司董事当中,女性占9.9%。

社会及家庭发展成立的多样化行动委员会(Diversity Action Committee,简称DAC)去年12月研究了745家本地上市公司董事局的资料,发现新增董事中,女性比率从前年的14%(78人)下降到12%(58人);离开董事局的女董事却从前年的8%(48人)提高到15%(61人)。

委员会将从六个方面着手提高女董事比率,包括鼓励公司公开董事局成员构成并解释这样的构成如何对将来的业务需求带来益处,以及建议公司如何从传统方式以外的途径,寻找合适的女性加入董事局。

委员会也希望投资者、投资者协会和公民社会组织,鼓励公司董事局更多样化。

此外,委员会早在去年8月便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建议,规定公司公布董事局和主要高层职位的多样化政策和目标,以及为达到目标而采取的步骤。

早报财经执行级记者李蕙心为你讲解“女董事”、“女性视角”、“三个目标”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