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关键词:英国闪电大选

字体大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日前宣布,提前在今年6月8日举行大选。此次大选的目的,主要是要对内巩固保守党的执政基础,让他们未来可以专心与欧洲展开脱欧的谈判。

目前的民调显示,英国执政党的支持率最高,估计高达48%,在野的工党只有24%,其他政党的支持率就更低了。按照现有的局面来看,保守党获胜应该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

英国去年在全民公投中,多数支持脱欧。接下来,英国就要与欧盟展开脱欧谈判,这个谈判将进行两年。因此在未来的日子里,脱欧谈判就是英国要处理的大事。

 

英国是希望在谈判中继续享有欧盟成员国的优惠待遇,同时,要控制外来人口的流动,保护本国人民的利益。但欧盟方面早已指出,他们不会让英国继续享有欧盟的优惠,否则很难向其他成员国交待。

《联合早报》国际组翻译员蔡添成为你讲解“”巩固势力”、“胜券在握”和“脱欧谈判”三个关键词的含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