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羽:从原乡到新土的文化苦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显龙总理9月6日在《联合早报》创刊95周年晚宴上讲话。(陈渊庄摄)
李显龙总理9月6日在《联合早报》创刊95周年晚宴上讲话。(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总理李显龙9月6日在《联合早报》创刊95周年晚宴上讲话,赞扬早报是推广华族文化的支柱,同时也指出“新加坡的华族文化与其他种族文化经过长期的相互交融,已经具有本地特色”。


去年刚成立的世界华人文化交流会,在9月2日主办一场文化论坛,主题是“落地与生根”。而世华会的愿景,第一点就是“扎根本土,推广中华文化”。2014年成立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开宗明义的宗旨,也是要“继承传统,推动创新,丰富华族文化的多元面貌”。


看得出来,当今新加坡华族文化建设,是既要传统,也要本土,既要传承,也要创新。要传承推广的是源自原乡的中华文化传统,要发扬的是经历本土经验创新的“独特”新加坡本土华族文化。由原乡到新土,由传承而创新,这是一段漫长的文化苦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