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梅:吃饭问题,该管到哪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生活成本问题不能用一刀切的方式解决,全面压低价格,真正帮助的不是低收入者,而是在津贴中高收入者,所以提供多元化的选择,丰俭由人,才能更实际有效地调节成本。


职总属下的社会企业收购本地咖啡店与食阁集团Kopitiam,一听到消息就猜想这不是个纯粹的商业决定。看了他们发出的文告,果然如此,第一段中就很明确地说,收购Kopitiam集团是贯彻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NTUC Enterprise)的社会责任,确保新加坡人可以很方便地购买到价格合宜的熟食。


吃饭问题,向来是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因此减轻人民吃饭的负担,是政府必须慎重处理的要事之一。新加坡不是一个农业国,食品原料主要从外国进口,转卖、转运这类成本一并计算,我们的食品价格自然不可能比原产地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