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曼:全球暖化 请别冷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不想当温水里的青蛙,却也意识到难从沸水锅中马上跳出来。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积极的环保分子,对地球却还有那么一点关爱。碰上“气候行动年”,近来“对抗气候暖化人人有责”这样的口号喊得较响亮,多少也对我有些影响。于是现在多用一根塑料吸管会感到内疚,在日常生活中会尽量做到减少能源消耗,希望尽自己一份绵力,多少能起到作用。


不过,本周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的一项重要报告,将2030年前的气温升幅大限,重新设置为1.5摄氏度,并强调要守住这个底线,须要社会各层面“前所未有的改变”,却开始让我质疑,自己的“绵力”和科学家所说的“翻天覆地变革”,实在已不成比例。一些已开始付诸行动,为环境保护改变个人生活习惯的朋友,也许会了解这种无力感;我们不想当温水里的青蛙,却也意识到难从沸水锅中马上跳出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