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薇:总理接班人选即将浮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月,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指出,人民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改选后,当选者以及他们所担任的职位,“应该能反映出交棒的进度”。上周,李显龙总理在布鲁塞尔参加亚欧会议后受访时,进一步把行动党干部大会举行的日期,锁定在两三个星期后。


至于行动党中委会改选后的名单上,是否有下任总理的身影,两人先后表示得等到大会举行时,由党干部决定。两人的说法,为第四代领导团队中谁会是同侪之首,留下了想象空间。


行动党是执政党,它的中委会的核心都是由党干部推选为领导人的内阁部长。其中,秘书长是总理,两位助理秘书长是副总理。由于吴作栋和李显龙接任总理时都是助理秘书长,而目前的两位助理秘书长张志贤和尚达曼,年龄与李总理相近,不太可能成为接班人,这回行动党中委会改选会选出哪些新助理秘书长,备受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