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能端:特选40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年不仅是新加坡开埠200年,对华社而言,“特别辅助计划”(Special Assistance Plan,简称SAP)落实40年,相信也是个重要的里程碑。


记得2008年,我和已退休的《联合早报》教育专线记者潘星华一同出席了中正(总校)新春联欢会,那年也是特选学校跨入第30个年头的前一年。时任教育部政务部长的颜金勇以嘉宾身份到访,发表了一篇回应特选学校不再“特”的演讲。他强调,新加坡不能让这些学府失去特色,或让它们变成一般招收优秀生的学校,“特选学校的价值,就在于它们的与众不同。”


时光快转10年,今年初《海峡时报》和《联合早报》推出的跨语言合作《六封信 两个世界 一个华人社会》,又掀起有关特选学校的辩论与反思。海峡记者袁昕是两所特选学校的校友,却诚实且大胆地道出她对SAP制度的质疑。这样的观点不但在报章上引起读者对特选学校的存废投稿表态,网上也泛起不小的涟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