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竹林:黄背心运动中法国人关注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进入12月的第一天,巴黎以战场般的面目出现在全球各大媒体上。准确的说,在这一天,巴黎警方向示威的黄背心们投掷了9861颗各类手掷防暴武器镇压,射向示威者的高压水枪消耗了13万6800升水,3827颗催泪弹为营造硝烟中的巴黎形象,立下了“战马功劳”。


与此同时,香榭丽舍大道区域11家商店遭到洗劫,被视为共和国象征的凯旋门被侵占并破坏,630人被拘留,这些都是在周六这天,万名黄背心示威者在巴黎未经批准区域强行示威的直接后果。


带有强烈视觉刺激感的现场暴力视频画面,理所当然地在社交网络上得到最大范围的传播。但是,与在华人社会中以抨击示威产生暴行的最强大声音不同的是,承受这场突如其来社会运动的法国主流社会,并不这么简单地看。这点只要看LCI电视台新出炉的民调:72%的受访者继续支持黄背心运动就可知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