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惠:从一杯咖啡 到新马纠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博客mrbrown用一杯无糖kopi c的比喻解释了领海纠纷。(档案照)
本地博客mrbrown用一杯无糖kopi c的比喻解释了领海纠纷。(档案照)

字体大小:

前阵子参加读报活动,跟老人家聊聊过去一周的新闻。和我搭档的义工先上场,他虽没有挑选新马双边纠纷来讲解,但估计这毕竟是近期占据各大报章版面的新闻,就问问在场三四十名阿公阿嫲是否有兴趣听。


愿意听的人一定有,只是人数未必多。按过去的读报经验,政治与外交新闻向来不比生活费等民生课题受欢迎,因为它们不直接影响小市民生活,有时也涉及复杂且不易明白的国际程序,给人一种距离感。怎料,义工话音未落,前方多人就齐声发出洪亮的“想!”


坦白说,听到那声“想”之前,多准备了一些新闻材料的我还有些犹豫要不要碰这个课题。读报每周举行一次,主要讨论过去一周的新闻,而无论是领海和航空纠纷,还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向来热衷的水价问题,其实早在去年就浮现。两国一来一往,争端至今悬而未决,过去几周读报的义工或许已讲了几遍,此时再议,只怕重复的信息比新的还要多。另外,要说就要说明白,时间不多,要交代的细节却不少,自然有点担心交代不清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