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蕾:寻找失去的专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春假中读了《深度工作》(Deep Work)这本书,作者纽波特(Cal Newport)是麻省理工的博士。他在书中强调“专注”的重要,并对目前被看作习以为常的一种工作习惯提出尖锐的批评。


他认为现代人已经习惯将60%以上的时间都花费在处理邮件、预览和回复社交媒体上的信息等等肤浅的事务上,被各种即时通讯软件牵引着,不断地切换注意力。这种看似非常忙碌的状态,其实都是白忙,因为它没有转换成真正有价值的产出。不仅如此,长此以往,这种习惯还将严重影响人的专注力和大脑深度思维的能力。


新年伊始,看到最新统计数据说,新加坡去年优质洋房(GCB)的成交总额突破了10亿新元,比2017年的8亿8860多万元上升了16%。排名前十位的成交价在3000万元至9400万元之间,而一年前,这个范围的成交价在2600万元至4600万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