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白:女主播、金钱与欲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月,几则关于网络主播的新闻成为中国互联网热点。浙江一名女主播因表演把黄鳝放入下体,被法院判刑;安徽一名会计为了给主播“打赏”,侵吞了1158万元(人民币,下同,约合233万新元)的公司资产;中国首个网络直播标准随即出台,明确要求女主播“穿着不应过于暴露,不得露出敏感部位”。


近年来,“网络直播”行业在中国以井喷速度发展。《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的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4.25亿;预计2019年,全中国的直播行业产值或将高达1000亿元。


网络主播并不都是女性,女主播的表演也并非都与淫秽相关。但“女主播”这个词汇放在如今的网络环境下,总难免带有一些暧昧的意涵,而由此衍生出的金钱和欲望,揭示了这个行业的本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