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云舟:被找了五毛钱的问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资深媒体人默乐(Bertha Henson)生气了。《海峡时报》这位前副总编辑一个星期前,在个人面簿上对政府与民沟通的形式表达不满,指政府的信息管理方式欠佳。


都有哪些让默乐看不顺眼的做法?本地报章上个月23日报道新加坡武装部队首位总监察长陈志伟准将上任的新闻,报道中陈志伟的谈话逐字都来自国防部所提供的文稿。从默乐的行文中完全能感受到她的怒火:“访谈逐字稿是什么?跟谁访谈?新闻人物现在都不面对媒体,只会发访谈逐字稿?”


默乐的不满并非无的放矢。武装部队发生连串致命军训事故后,才设立总监察署,独立评估军中的安全机制。这位被赋予重任的总监察长要怎么确保军中安全,怎么看待军训安全问题,都是国人关心的课题,媒体自然也希望与他面对面交流。如此受高度关注的宣布,却只有新闻稿和访谈逐字稿;明明有“访谈”,访问却没有媒体代表在场,终究说不过去。看在外人眼里,会觉得当局只愿意说自己想说、经“clear”(内部审批)过的字句,不想接受可能更尖锐的提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