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曼:多语才是资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重的身份诠释应是新加坡的特色,“什么是本土”的困惑,是时候用多元来解除。


学一门语言,如果总是用个人资本累积的角度去看,容易显得太功利。但我最近在想,也许现在新加坡社会正是时候尝试跳脱大家所熟悉的语言文化逻辑,因为也只有这样,年轻人才愿意凭着兴趣去亲近各种他们想学的语言,包括母语,并从过去几代人所背负的文化传承包袱中,得到真正的解放。


一个社会的活力到底来自于哪里?最近我在影视串流平台Netflix上追看一部名为《世界小吃》(Street Food)的原创纪录片,摄制团队走访了亚洲九个城市,探寻街边各个角落最道地的庶民料理,其中也拉队到新加坡拍摄。但与身边朋友讨论这部新系列时,我们都对新加坡篇有同样的结论:新加坡这集怎么就是拍不出其他城市的精彩?是哪里不“对味”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