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梅:朋友的道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再次站在一个历史交汇点,在这个看似危机四伏的时候,也是更新与巩固互信的最佳时刻。不论争执的哪一方,如果希望作为双方朋友的国家继续扮演有建设性的中间人,至少不能侵犯朋友的安全,那是身为朋友的基本道义。



《新英200年》(200 Years of Singapore and The United Kingdom)一书主编许通美教授和几位作者前个星期五在新加坡书展上进行了一场座谈。


许教授认为英国是所有殖民宗主国中“最不糟糕”的,殖民地政府在新加坡留下法制,且英语后来在世界上也比法语、荷兰语等更为普遍,让新加坡可以快速与国际接轨。但是,英国人按种族和语言分阶层,白人地位最高、欧亚裔次之,而占多数的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只能算三等公民。而且在殖民地生活的人不能和住在英国的公民享有同样的政治自由,英国在这里的管理者享有绝对权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