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扬:莫让“猪仔”重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时而出现“猪仔屋”问题,房东违例将屋子隔成多个小睡房,租户超出合法人数。(档案照片)
本地时而出现“猪仔屋”问题,房东违例将屋子隔成多个小睡房,租户超出合法人数。(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去年11月采访宗乡会馆联合总会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年举办的“落地生根,开拓新家园”展览开幕式时,我“亲眼目睹”教育部长王乙康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陈奕福被“卖猪仔”,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当时,扮演猪仔中间人的德明政府中学学生杨佳颖,在阵阵邪笑声中威迫利诱王乙康和陈奕福,最终让他们在“猪仔契约”上盖指纹。


或许就是这个精彩的演出让我难忘,以至于人力部上个星期天公布2018年客工调查结果,指出15.4%的非马来西亚籍工作准证持有者,抵达新加坡之前没有收到原则性批准信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些客工好像是被卖了猪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