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来兴:汇率恐成新战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美国真的掀起全球汇率战,等于开辟了一个新的全球经贸战场,进一步给世界经济造成巨大破坏。


美国总统特朗普四处点燃贸易战火之外,还在政治外交方面频频出招,最近和伊朗闹得不可开交,还差一点下令攻打伊朗,当时战机已升空、船舰也行驶到战斗位置,只差没有发射导弹,特朗普后来自己说他在10分钟前叫停。数天前他又向亲信提出退出与日本所签的安保条约,因为这个60多年前签署的条约对美国不公平,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吓出一身冷汗。


有些人认为特朗普在外交和经贸政策上只有战术,没有战略,因此他最后可能达不到目的。不过世界强国领导人对外乱出招,对手和盟友当然招架不住。难怪有人分析他其实是个天才,一切都有目的;现在最大目的是为了能在2020年赢得连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