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云舟:寻找政民协商的契合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场“反修例”抗争,闹到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的立法会被闯、被砸,导致立法会下来几个月都不能开会,对于任何民主社会来说都是莫大的悲剧。不满港青行为的一派谴责他们率性冲动;也有人打悲情牌,说他们是出于无奈和无助才会这么做。


谁人年少不轻狂?历史上愤青抛头颅洒热血的义愤之举多不胜数。但反修例、有意图地冲击民主社会中最为神圣的议事厅,又怎么可能只是青年所为?一些观察家就抛出了还有个别势力和利益相关方,企图用青年作为保护盾,以求全身而退的设想。


不管动机为何,香港社会走到分崩离析的局面,曝露政民之间的缺乏沟通和不信任,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一方面,港府未能及时聆听市民在修例事件上的怨言,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坦承自己在修例一事上操之过急。另一方面,尽管港府姿态一再软化,要求林郑下台的呼声仍不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