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汉钧: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6月,美国国会众议院提出了“阻止不良机器人拨电法案”(Stopping Bad Robocalls Act)。在民主党与共和党为各种事情闹得不可开交之际,这个法案罕有地获得两党议员一致支持而在众院提出,预料不久后将获得众参两院通过和总统签署生效。


“机器人拨电”就是使用自动拨号软件或器材,广泛拨打的垃圾电话。当电话铃声响起时,来电显示可能是本地或外国号码,接听后原来是自动语音,内容例如有包裹被扣押在海关、涉嫌洗黑钱、贷款优惠、产品行销、政治宣传等等,有的是单纯的宣传,有的则是诈骗电话。


这个法案在美国可谓来得及时,法案规定电信公司必须提供科技手段予用户,让他们可以屏蔽这些垃圾电话。这类机器人拨电在美国甚至全世界已然泛滥,提供来电阻拦服务的YouMail统计显示,美国今年3月一共有52亿3000万通机器人拨电,创下历史纪录。按美国有2亿2400万台智能手机计算,平均每台手机接23通垃圾电话。即使没有上当受骗,每个月接23通或每周接五六通这类电话,那种厌烦感可想而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