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薇:多数人与少数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内政部日前谴责网红“美丽求求你”和哥哥的第一次“道歉”贴文毫无诚意,指这对兄妹行为虚伪。(档案照)
内政部日前谴责网红“美丽求求你”和哥哥的第一次“道歉”贴文毫无诚意,指这对兄妹行为虚伪。(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这边厢,调查显示新加坡的种族与宗教和谐在各方面都有显著改善,跨族群社会信任度也明显增加,不仅更多国人有异族朋友,至少六成国人也相信,面对国家危机,每个族群的大多数人会提供援助;那边厢,警方介入调查攻击华族的网上视频,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明,政府对这类损害国家种族和谐的视频“零容忍”。


两起新闻事件发生在同一天,构成了吊诡的现象。许多人会认为,接受调查者难免比较客气,不愿意把具争议性的看法“留底”惹麻烦。再说,调查问卷的设计不太可能是全面、周详的。


这也就是说,在不少人心里,种族课题仍是一不小心就可引发争端的暗流,必须妥善处理。这相信也是尚穆根立即针对具侮辱性内容视频做出回应,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也要求自称“美丽求求你”的网红普丽蒂(Preeti Nair,简称Preetipls)与她哥哥、说唱歌手苏峇士(Subhas Nair),从社交网络撤下视频的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