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雪芬:家的进行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蕞尔小岛上的老屋成了装置艺术的舞台。(何雪芬摄)
蕞尔小岛上的老屋成了装置艺术的舞台。(何雪芬摄)

字体大小:

经济发展是社会稳定的关键,若无活水源源来,在时间的奔腾中难以避免干涸的窘境。再生创建是每一代人无可回避的使命。


近日参观纬壹科技城起步谷(JTC LaunchPad@one-north),除了个别起步公司旨在开发智能城市所需的创意方案,比如采用自动化科技的集装箱健身房,留下深刻印象的却是一个以年轻人居多的工作环境里的新旧碰撞——穿着牛仔裤便装的年轻人在长桌上打字,不远处却有黑漆铁闸门、二三十年前流行的电子游戏机。


千禧少年钟情复古经典,出演《长安十二时辰》大热的易烊千玺可说是华语圈的代表人物。这位偶像团体出身的美少年,喜欢逛二手市场买老式的衣服、黑胶唱片。或许这种站在时代前沿又热爱经典的次文化,也是对数码世代的疏离人际关系,转从经典中取暖的一种反弹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