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迎竹:资本家的回头是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讽刺点说,受偏颇思潮影响而坐领超高待遇的美国商界巨子,集体做出这番反省,很可能是受了特朗普的刺激。


拥有181个超级企业总裁成员的美国商业圆桌会议,月前发表一份新的《企业宗旨声明》(Statement on the Purpose of a Corporation),在美国企业界被视为具有划时代意义,舆论热议持续至今。


圆桌组织在声明中,更新其企业领袖的承诺为:“为了所有利益相关者——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投资)雇员、(公平对待)供应商、(支持企业所在)社区及(创造长期价值给)股东”。声明解释,从1997年以来,每一次声明都秉持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也就是企业基本上就为了服务股东;而这项新宣布,提出的是企业责任的现代标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