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慕媛:谎言鄙语及暴戾仇恨的幽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若亲中是被洗脑,则纵容蒙面横行、美化暴力破坏,同样也是洗脑,大家不过是分别受洗,但后者洗得更加恐怖。


在民众与高官的首场对话会上,抽签得发问权的一名青壮年男子,发言时单刀直入地直呼“林郑,你”如何如何;这些成日刷屏点击、受制网络语言的人,必有不懂修辞不知礼仪的粗犷特征。特区长官没和他一般见识,完全放下身段,倾听民意。


而最年轻的与会者、20来岁一港青,首先责难港府办事不力,然后义正词严质问特首,是否听到场外“大批青年人在呐喊”的诉求。但实际情况却是,根据当地电视媒体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附近的场外直播,除了人数极多的记者之外,场外只有数十名青少年聚拢在大门紧闭的伊馆外。他们不停歇地以种种粗暴脏话辱警,并以“伦敦桥垮下来”一曲改编的串词,高声讥讽当警察的毅进仔(持文凭学历非大学生),人云亦云谩骂那些努力上进、接受严格训练且吃得起苦的同胞,为窝囊废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